Snail

对于蜗牛来说,时间相对短一些

© Snail
Powered by LOFTER


RumYu.Saunato:

2013年,秋,尼泊尔。尼泊尔素有雪山之国的称号。14座8000米以上的雪山有8座坐落在尼泊尔境内,足以见得雪山之国名不虚传。

这天午后,在雨中经过一上午的跋涉之后,终于抵达安纳普尔那登山大本营,10月初的ABC算不上冷,但是由于阴雨不断的原因,衣服早已被浸透,整个人还是不时的感到阵阵寒意袭来。不过,虽然我是有着雨神般的聚雨能力,但是貌似每次总是在关键时刻丧失这一技能。刚到大本营不出二十分钟,就见天空突然亮了起来,我赶忙从营地里跑了出来。只见先前包围着安纳普尔那南峰的云层渐渐散去,而阳光则从云层的后面照射出来,将还未散尽的云层统统照亮。那一刻我心中狂喜不已,因为在先前几日的徒步之中,一直都是阴雨相伴,别说见着雪山了,连一丝阳光都成了奢侈品,而当在这一程徒步中最重要的一个地点的突如其来的云开雾散着实让我激动不已。安纳普尔那南峰依旧有约一半的山体隐藏在云雾之中,被阳光点亮了的云层环绕山体,把山体衬托的庄严肃穆,给人一种君临天下之感。

自然总是这样变幻莫测,在这些大山面前,我们是如此渺小。常在自然之中的人都明白,我们永远无法征服自然,我们只是在自然中学习与感受。


评论
热度 ( 17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