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il

对于蜗牛来说,时间相对短一些

© Snail
Powered by LOFTER

想与愿意的区别

蓝莲:

文/蓝莲

你不可能没有企图

当你靠近我时

我也不可能没有企图

当我留在你身边时

 

我不想一个人单独生活

也不想和谁真正长久地生活

我厌倦那些重复的琐碎

那些把细微的美丽消磨在生之下的琐碎

我宁愿身体躺在地上

漂浮在所有尘埃之上,玫瑰之下

任人打磨,疼痛着快乐

 

我想用物质博得你的注意和停留

你为我做了一些动人而拖沓的事情

我有时高兴,有时不高兴

但我不说,你也不说

我表达了自己,也为你表达

尽管我无法真正了解你内心的故事

 

后来我发现物质代表的是一种存在感

在我明白了想与愿意的区别之后

想是点火的冲动

而愿意是包容沙砾和奉献珍珠

我必须控制好这一切

像美人鱼控制好疼痛的步伐与动人的微笑

 

我们需要成全一段空虚

用你我同在的方式

除此以外

没有更好的办法消解我们的企图

除此以外

没有更美好的时光值得留恋和付出

评论
热度 ( 22 )
TOP